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臉書傳進軍App商店 槓蘋果Google

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據傳也準備成立應用程式(App)商店。專家指出,臉書具備善於行銷的優勢,還可以靠12億用戶的人海戰術,搶攻蘋果和Google稱霸的版圖。
商業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臉書雖然很久以前就推出App商店,知名度卻不高,幾乎所有人都從蘋果的App Store和Android的Google Play商店下載App。
App等可供下載的商品是蘋果大幅成長的事業,每季帶來44億美元營收,可能比iPad和Mac更賺錢。Android和支援Android裝置的Google Play,則在某些地區則拿下高達80%的智慧手機市場。
蘋果和Google雖然在App市場居於主宰地位,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卻已看到他們不擅長宣傳和行銷的弱點。App Store雖然有逾100萬個App,每次卻只顯示200個左右,除非用戶一直捲動畫面。Google Play有110萬個App,每次也只顯示500個。
App Store的搜尋工具也很糟,即使完整輸入App名稱也不見得找得到,這是臉書自認有能力解決的問題。
臉書4月30日將舉行開發商大會「F8」,屆時臉書App開發長蘇卡(Ilya Sukhar)會向與會者表示,臉書比蘋果或Google更能幫人找到App。Business Insider指出,蘇卡屆時可能列舉四大理由。第一,臉書有12億名用戶;第二,臉書有App開發平台Parse;第三,臉書已收購WhatsApp和Instagram;第四,臉書知道開發和發布App有其難度。
>行動App安裝廣告已成為臉書主要營收來源,App安裝廣告貢獻很多。目前臉書或許還無法對蘋果和Google造成威脅,但如果臉書能瞄準這兩家公司不擅長宣傳App的弱點,開創規模數十億美元的事業,會是值得期待且非同小可的大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