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吳哥窟360度全景 Google看得到

用Google地圖也能遊覽吳哥窟?Google昨日表示,吳哥窟的全景影像、歷史文物與相關介紹,已分別在地圖街景服務、虛擬博物館兩大平台上線。全球使用者可在網路上觀看吳哥窟的360度全景影像,並透過線上藝廊導覽欣賞高棉文化之美。


Google表示,街景團隊經過一年的努力,在吳哥窟千年遺址拍攝逾9萬個360度全景影像,範圍包括100座廟宇建築及周邊地景,出動街景車、街景背包與街景拍攝腳架等器材。從遺址遠景畫面到廟宇建築牆面上精細的雕刻, 都能突破時空限制,呈現在全球使用者面前。


吳哥窟拍攝記錄也同時陳列在「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虛擬博物館,編在世界奇觀的項目中。使用者只要上網,即可賞析吳哥窟近300項歷史文物與藝術作品,利用滑鼠縮放功能,能仔細觀看文物的清晰細節,並查閱相關歷史介紹。


目前虛擬博物館涵蓋的吳哥窟內容包括:吳哥王朝12世紀時製作的浮雕藝術、1940年代所拍攝的歷史黑白相片以及當代研究團隊剖析的吳哥王朝原民生活。吳哥窟是東南亞地區首個在Google平台上線的世界文化遺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