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北市好停車App不即時 找停車位「靠運氣」

台北市地小車多,停車很困難,市府3年前推出「北市好停車的App」,提供及時停車訊息,不過App只提供4成動態訊息,另外6成都是靜態訊息,即使駕駛人找到停車場,但是車位卻是滿的,這樣App根本沒有效。

台北行車大不易,但是現在只要手機上面有這個北市好停車APP,即時車位給他按下去,附近所有停車位,你都可以掌握,然後你只要找一個定點,你就可以好停車這麼好停嗎,我們試著找找看。我們開著車在台北市繞啊繞,透過手機提供訊息找到最近停車場。我們剛剛利用了這個手機APP軟體找到這個台北車站,東區停車場我們可以看一下,它現在車位是95個,再來看一下我們這個APP軟體上動態訊息,也是95個,代表有效。

太棒了,和手機提供訊息一模一樣,讓我們輕鬆找到停車位,這麼好用,我們再試著找另一個停車場,我們利用手機軟體再度找到另外一個停車場,叫做中山南路2巷臨時平面停車場,但是我們往裡面一看,我的媽啊裡面已經全部停滿了,所以手機顯示的呢,完全是靜態,而不是動態訊息。

這個停車場就是滿滿滿,因為這裡手機沒有提供動態訊息,所以駕駛人即使找到,也是白搭,職業駕駛人:「使用你的APP然後我還找到了,好不容易到這裡,結果沒有停車位,那對我來講等於不是白繞了。」別說駕駛人不愛用,根據市議員的統計,全台北市只有174座5萬7864個停車格,提供動態訊息只佔全市停車場4成,另外1132座8萬5939個停車位,只有地址和停車格數的靜態訊息,這樣建置效率完全不合格,政府花了大錢,但是效率卻很差,議員要求停管處加緊腳步,限期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