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2014 Computex展前]手持裝置配件百花齊放,無線充電吸睛

Computex即將在六月份展開,今年除了新設立智慧科技應用產品區及觸控與顯示產品區外,也將展出各種智慧手持行動裝置的多樣配件專區。行動裝置可說是這幾年來ICT領域最夯的產品線,由於具備語音通訊、行動上網、拍照錄影、心情分享等功能,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必備裝置,也因此造就創意設計配件產品廣大商機。
Computex主辦單位之一的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為提供智慧手持裝置多樣化配件產品,在世貿三館-手持裝置配件區當中,將展出保護殼、保護套、行動電源、認證傳輸線、USB快速充電器、支撐架、藍牙喇叭、無線充電座等產品,並且有多款產品是針對特定機種推出專屬版本。
2014年手機加平板電腦上看21.66億支,配件商機突破400億美元大關,而根據Gartner研究報告指出,推估2014年手機(包括傳統型與智慧型)出貨18.95億支,平板電腦出貨2.71億台,整體規模上看21.66億支。
並預估2015年手機出貨可達19.53億支,平板電腦出貨更是快速成長至3.49億台,以上統計數據還不包括橫跨平板與筆電領域的混合型或掀蓋型(Clamshell)平板筆電。
電腦公會表示,若以每台手持裝置平均花費20美元購買相關週邊產品來計算,2014年手持裝置配件商機將可突破400億美元大關,而且這還是把傳統手機跟智慧型手機一起作計算。據估算,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購買的週邊配件平均花費為30~40美元,遠高於傳統手機的10~20美元。
此外,因應手機高速充電與平板充電需求,廠商也推出支援2A以上充電電流的多孔行動電源、USB充電座與快充傳輸線,甚至也推出無線充電相關配件,就是要讓消費者使用手機或平板更加方便。
據了解,由於不同智慧手持裝置對於電流、電壓需求有所不同,因此在電路設計上必須針對不同機種提供客製化調整服務,才能以達到符合原廠規範;而USB充電器與行動電源則必須設計多重保護機制,以減少發生手機電池過充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