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澳門科大藝院畢業展融生活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昨日舉辦“MUSTAR 2014屆畢業設計作品展”開幕典禮,展出多件針對澳門環境、舊區、弱勢兒童、商販、氣候而度身訂造的藝術作品。
開幕典禮昨日下午五時假科技大學N座圖書館大樓大堂舉行,文化局長吳衛鳴、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行政財務組主管陳家豪、澳門基金會獎學金處處長姚偉英、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梁慶庭、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院長王敏、中國美術學院設計學院教授王雪青、文化產業委員會委員兼澳門著名畫家及教育家繆鵬飛、台灣台北季氏工作室總監季鐵男,以及科技大學校長劉良、常務副校長張曙光、副校長陳曦、人文藝術學院執行副院長張志慶等出席。
劉良表示,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藝術設計專業已成立六年,學院進行了多層次、多維度的教學理念探索與實踐,嘗試更好地利用澳門文化和環境資源,打造富有澳門及科大特色的培養模式。今年是第三次舉辦畢業設計展,展覽以“為澳門設計”為主題,學生在教師指導下,立足澳門,面向未來,為提升澳門城市生活品質、保護澳門文化遺產思考及設計。
是次展覽展出多件應屆畢業生的設計作品,如將澳門弱勢兒童為畫作元素,通過特定設計邏輯物化為城市公共休閒空間景觀,從而引起人們關注“I See You”作品、關注弱勢兒童。還有為澳門祐漢區設計的時光隧道“奇曆牆——澳門祐漢文化體驗館”、以小潭山為目標地區而設計的“花海淺陶——澳門親子互動體驗營”、通過改良設計讓魚販日常工作可更輕鬆的“新式販賣魚桶”、為澳門傳統飲茶文化設計的時尚茶寵、針對澳門多雨天氣設計的可發光“夜光雨衣”,除實用及娛樂外,亦提高夜間步行的安全,以及為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而設計的可變形收納書桌等。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