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自己的玩具自己做?首款兒童專用3D列印機「printeer」登場

被視為第三次工業革命的3D列印,如今將不再是大人的專利!首部專為兒童打造的3D列印機「printeer」完全不需要任何設計與工程軟體的基礎,只需要一台iPad就可以讓孩子動手創造屬於自己的玩具。目前printeer已經在Kickstarter上募集資金,並且邁入商業化階段。

這款3D列印機的結構十分簡單,也特別設計成透明的外殼,因為他們希望學校老師或家長可以在列印作品的同時,解說工程或設計的相關知識,讓孩子在實際操作中體驗學習。

printeer是美國加州新創團隊 Mission Street Manufacturing研發,該公司由共同創辦人Brian 與Gabe和兩名專職工程師、數名兼職實習生組成,Brian 與Gabe原先分別是麻省理工與芝加哥大學的研究生,看似陌生的兩個人,其實曾在高中一起組隊在科學比賽上嶄露頭角,也因此培養出好的默契。

Mission Street Manufacturing表示,他們希望可以讓3D列印的技術更普及,並且富有教育意義,因為他們始終相信「孩子是這個星球上最富有創造力的族群」。日前對外揭露的printeer可以列印出6x4x5英吋的作品,搭配可拆式的平台運作,讓小朋友能夠輕鬆拆取完成的作品,是首款專門為兒童設計的3D列印機。

資訊來源:kickstarter、techcrunch、tomsgu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