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何需手機下載上傳檔案? Gmail App 附加檔案最佳方法

在手機上如果要發電子郵件給同事,要在電子郵件裡面插入工作檔案,到底要怎麼做才方便呢?首先你的郵件軟體是否能夠讀取、插入手機內的檔案?手機內又要怎麼樣獲得辦公室電腦裡的重要資料?或者當你從手機上收到重要的工作郵件時,怎麼把裡面的附加檔案存回「辦公室桌上電腦裡的個人重要資料夾」?

在現代行動工作生活中,我們難免用手機處理些重要工作郵件(雖然,我覺得這種即時工作方式應該有所節制:我們真要用 LINE 談論公事嗎?小心即時反害了工作效率)。
可是在手機上如果還使用單機的方法處理檔案,其實很麻煩,不僅上傳下載麻煩,要管理檔案版本更麻煩,這時候最有效的方法其實就是:雲端化。
雲端化,就是檔案完全不要經過手機、不要存在手機,而是像最新版的 Gmail Android App 那樣,直接連結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插入檔案,直接把重要郵件附檔轉存雲端硬碟,然後回到電腦端,或是到任何裝置,都在雲端硬碟就能處理檔案,這才是最快最保險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