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偷吃步的手工卡片設計,還贏得眾人的掌聲? 專訪 BAS MANDERS

在節日裡除了可以寫卡片送上祝福外,製作一部影片也能讓對方彷彿收到實體卡片的驚喜喔!位於阿姆斯特丹的設計師BAS MANDERS為一間廣告代理公司 VSN NETWERK製作了一部歡樂且有趣的聖誕影片【Concept stop motion Christmas card】。

從無到有的手工設計製作過程總是漫長且難熬,若能跳過繁瑣的製成,手一揮紙張便整齊裁好、手一點讓素材都到位的神力那該有多好呢?相信設計師都曾這麼天馬行空的幻想過吧!(笑)  而BAS MANDERS將設計師們的心聲都在此影片中貼切且趣味的呈現。

BAS MANDERS將手工製作卡片會使用到的基本工具:紙、鉛筆、剪刀…等帶進影片中,將這些
觸手可及的實體工具像施展神力般,手一點便將他們變成製作聖誕卡所需的素材,例如:三角尺變聖誕樹、剪刀和白膠組合一起變風車,整部影片因為BAS古靈精怪的想像,而充滿創意且富溫馨氣息。

 
影片製作過程的紀錄
 

影片由Balder Westein, Patrick Raats和BAS MANDERS三人共同製作,同時還有夥伴Honkie Chan和實習生一起共同執行。該影片推出後,受到來自各界的矚目和喜愛,BAS表示,信箱甚至還因此被灌爆!有來自客戶、粉絲、廣告商…等信件。而廣告代理商VSN NETWERK亦因為此影片的成功,還請BAS製作續集,而目前他們正在製作第三部短片囉,請大家拭目以待!

 
多方嘗試,帶來更多的可能與機會
BAS MANDERS覺得做為一位有創造力的人,要盡量保持自己對工作的新鮮感。除了做廣告宣傳、圖形設計外,BAS還盡可能的嘗試其他工作機會的可能。而這些嘗試讓他獲得了更多的新想法,同時也幫助他在專業工作上激盪出更多的新思維。
 
其中BAS製作的設計專案裡,和Prêt-à-Porter 巴黎成衣週合作,為他們設計海報、邀請卡…等,藉由這些宣傳品的製作吸引知名時尚人士、採購商以及媒體的報導,BAS表示,在這部分他們做的還蠻成功的,獲得美國版和日本版的Vogue雜誌報導,甚至還受邀到羅浮宮展覽呢!

 

光這樣看都可以感受到聖誕節的歡樂氣氛呢!


鉛筆在手動削鉛筆機一轉就輕鬆的將需要的素材準備好了


用橡皮擦一擦也將需要的素材製作完成

非常有趣的將剪刀和白膠組合在一起變成荷蘭風車

接著像撕貼紙般的拉起


引用文章: http://www.heyshow.com/tipsdetail.asp?id=1350
黑秀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