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Lenovo 被揭發! 電腦竟預載有害程式, Microsoft 也要出手救用戶


大部分電腦生產商都會在裝置預載一些程式,大部分都沒甚麼用,甚至很煩人。不過想不到 Lenovo 預載的程式之中,竟然有個危險的程式。

這個程式名為 “Superfish”,是個 Lenovo 在旗下電腦預載的廣告軟體。近日這個 Superfish 被揭發原來是個十分危險的程式,讓黑客可以存取用戶的私人資料。例如瀏覽網頁紀錄、密碼、銀行帳戶資料等等。

雖然 Lenovo 已經在 1 月結束與 Superfish 的合作,但很多現存的 Lenovo 電腦依然含有這個軟體。這次危機爆出後,第一個反應的不是 Lenovo,而是 Microsoft。Microsoft 官方 “Windows Defender” 保安程式已經更新,新版會自動找尋並移除 Superfish。之後 Lenovo 也終於推出 Superfish 移除工具 http://support.lenovo.com/us/en/product_security/superfish_uninstall

來源出處:http://www.appappapp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