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改善Taipei Free品質 超商將能連線

台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Taipei Free」政策上路以來,屢因連線品質不穩,頗為民眾詬病,為了改善類似問題,北市資訊局擬和民間業者合作,舉凡中華電信、統一超商、星巴克等,透過認證系統整合,擴大免費無線上網據點,這也將列為柯市府「百日維新」的重要績效之一。
Taipei Free自2012年7月上路以來,會員數高達近四百萬人次,AP熱點約有五、六千個,包括捷運車站、夜市商圈、公車候車亭、重要馬路口等,都收得到訊號,不過儘管使用人數眾多,但Taipei Free卻屢屢遭民眾抱怨連線品質不佳。
隨著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Taipei Free則有了新作法。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北市每年對於免費無線上網,編列上億元預算,但對於建置無線城市來說,預算根本不夠,光靠政府力量有限,因此計畫和民間業者合作,透過後端認證系統的整合,讓民眾可利用單一帳號,不管是在哪一個AP熱點,都可以免費無線上網,真正達到「無線城市」的目標。
李維斌指出,過去北市府也曾經考慮過要和民間業者合作,不過像部分超商,因想要保留生意LOGO,拒絕在店內多設一個以「Taipei Free」為名的AP上網熱點,實際上,過去都太過執著於AP名稱一定要是「Taipei Free」,好像不是「Taipei Free」就不夠愛台北,但是重點不在於「品牌」,而是要讓民眾方便。
李維斌說,一般民眾出國常會找尋免費上網地點,上網收信、打卡、傳照片,外國觀光客來台北市也不例外,透過認證系統整合,一方面方便民眾使用,另一方面也可以為店家引進消費人潮。
他指出,現階段將先和中華電信業者洽談,鎖定目標客群後,再來談合作方案,計畫「百日維新」前就先簽訂MOU合作計畫。
此外,柯文哲也計畫針對免費無線上網政策,和行政院商談整合,希望免費無線上網的AP名稱,不再區分「Taipei」、「Taiwan」,大家都是希望民眾方便,那麼何不整合,避免資源浪費。
文章引用於 :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