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泉州電商代客掃墓 下跪叩頭加5百

清明節將至,大陸網路商店推出「代客掃墓」服務,提供磕頭、哭墳等標準化服務,雖然下單的客人逐年增加,多數人仍無法接受,這些代為盡孝的商人也很低調,擔心祖上蒙羞。

海峽都市報今天報導,泉州有網路商家在淘寶上推出「代客掃墓」服務。訂購一套人民幣500元的服務內容為,著裝扮孝子、清理墓碑周邊環境、點香燭、敬香、燒紙錢、獻花。

另外,還有三鞠躬和朗讀祭奠詞或讓客戶透過手機訴說哀思。整個過程約20到30分鐘,網路商家將提供10張記錄各項服務的照片,作為客戶評價服務的依據。

除標準化流程外,另提供額外收費的客製化服務,內容包括,代哭墳一次100元、單人代獻花50元,單人下跪磕3個頭,要加價100元,如果要指定敬酒的品牌,另計費用。

該網路商家表示,詢問的人雖多,但本月尚未有人購買。不過一家專門為江浙滬地區掃墓的商店,已有11人付款。負責人小雷說,3年前推出該服務,訂單年年成長,今年訂單量已達30單。

談到網友對於代客掃墓的批評,小雷哀傷表示,朋友也不諒解自己為何要做這種生意。「過去3年我都不敢跟家人講清明節期間我在做什麼」。小雷說,家人很傳統,覺得代客掃墓又下跪又哭墳,實在很晦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