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過太爽~3種超舒適風格浴廁!

現代人生活忙碌緊張、空間擁擠狹隘,浴室成了難得能遠離塵囂、安靜獨處的自由之地。無論是早上起床盥洗梳妝、展開元氣飽滿的一天,還是夜裡沐浴洗去一身的疲倦髒污、清爽入眠,一個規劃得宜、功能完善的浴室特別能讓人舒舒服服徜徉其中,舒壓療癒的效果超乎想像,它早已突破了洗澡、如廁等基本功能,是越來越受到重視的居家機能空間。
規劃得宜、功能完善的浴室是居家最棒的舒壓療癒空間。規劃得宜、功能完善的浴室是居家最棒的舒壓療癒空間。
居家是居住者生活習慣與個人風格的縮影,與身體天天親密接觸的浴室當然也不能馬虎。而且由於浴室自成一區、較少與其他空間互通,因此不需像其他空間講求整體搭配,更可以展現靈活、獨立、大彈性、多變化的設計想法。看看以下三種浴室風格,哪一種最有fu呢?
視覺系~把五星級酒店浴室搬回家
浴室裡瓶瓶罐罐特別多,大小、造型不一容易造成視覺紊亂。訣竅之一是效法飯店將洗髮精、洗面乳、洗手乳等改以同樣造型或色系的瓶罐盛裝,讓這些小瓶小罐風格一致,加上折疊整潔的毛巾、浴巾,整體空間立即精緻優雅大加分。

台灣的浴室、廁所經常合而為一,為了維持乾爽整潔,乾濕分離是一定要的。可在裝設集換氣、暖房、涼風、乾燥功能的四合一浴室暖房乾燥機,浴室地磚用磁磚,浴室以外則做觸感溫暖的木地板,兩者之間可用玻璃拉門區隔,預算不夠的話也可用浴簾,浴簾最大的好處是經濟實惠、花色選擇多、髒了或不喜歡了可以馬上換,還能配合季節隨時換搭風格,是許多設計達人的心頭好。
風格一致的瓶瓶罐罐加上折疊整齊的素面毛巾,整體空間大加分。風格一致的瓶瓶罐罐加上折疊整齊的素面毛巾,整體空間大加分。
療癒系~溫柔專注的如廁享受
浴室貴在有窗,而且是有景觀的對外窗,既通風、採光也好,沐浴時能一邊眺望窗外風景,真是一整個怡然舒爽。如果想兼顧採光通風及隱私,窗戶可加裝百葉窗或黏貼霧片貼,簡簡單單經濟實惠。

溫水洗淨便座更是療癒系風格浴廁不可或缺的主角,畢竟水洗才是如廁後最潔淨的方式。進入洗手間時,馬桶感應到有人出現,會自動打開馬桶蓋,坐上去,溫熱的便座開始自動偵測、啟動一些特殊功能,如震動洗淨、強力除臭,暖風烘乾等,用完不待你伸手,馬桶還會自動把蓋子降下來——溫柔、專注而仔細,如廁受到如此尊榮的禮遇寵愛,怎不叫人感動破表?
溫水洗淨便座是療癒系浴廁中不可或缺的主角。溫水洗淨便座是療癒系浴廁中不可或缺的主角。
森女系~打造迷你森林花園
「森女」是指崇尚自然,像是從森林中走出來的女孩,以純淨風格取勝。近年空污問題越來越受到矚目,在密閉的浴廁空間內,栽種室內植物是兼具淨化室內空氣、吸收濕氣異味、增加綠意明亮感,美化空間等多效合一的優先選擇。在通風較差的角落擺放馬拉巴栗、山蘇、白鶴芋,落塵量大的窗邊可選大岩桐、波士頓腎蕨、黃金葛等,記得定期清洗葉片上的粉塵,以維持淨化效果。

如果有浴缸,可以考慮裝設隱藏式瀑布出水的水龍頭。沐浴時,看著聽著溫熱水泉從龍頭汨汨湧出,讓人就像置身森林中的流水潺潺般舒暢,再忙再累,此時此刻也都值得了。
在浴廁栽種室內植物可淨化室內空氣、吸收濕氣異味、增加綠意明亮感。在浴廁栽種室內植物可淨化室內空氣、吸收濕氣異味、增加綠意明亮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