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高鐵4月破產?財報明出爐 沒破產還賺錢

高鐵4月帳面破產?高鐵2014年財務年報明天將公告,據了解,高鐵去年總營收高達385億元,創歷年新高,會計師今年度查核簽證也出爐,未將特別股全數認列為債,並未出現帳面上破產,帳面上還有盈餘。

交通部日前評估高鐵面臨特別股贖回訴訟,預測將有三審定讞危機,高鐵在4月會計師查核時,392億元的特別股贖回案將被全數認列為債,會出現支不抵債和帳面上破產。不過高鐵昨董事會通過2014年財報,高鐵總營收高達385億元,不但創下歷年新高,且帳面上還有盈餘,預計明天公告數字,並未出現特別股被認列為債和帳面上破產情況,帳面還賺錢,相關財報將於明天公布。

高鐵也發布重訊,因去年運量約4799萬7500人次與預估運量出現落差,董事會通過將委託外部專家進行運量研究,並依修正後剩餘特許期間預計總運量調整以後年度之攤銷,今年度攤銷費用也預估將增30.59億元,導致整體攤銷費用將超過100多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