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2015金點設計獎徵件倒數中 請勿錯過角逐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獎的機會

目前已有來自台灣、香港、中國、新加坡、泰國、丹麥、紐西蘭等數百件作品報名
名廚江振誠餐廳「RAW」、知名餐廳「G九上海」、遠傳電信參賽  6/30日(二)報名截止 
 

2015金點設計獎徵件版圖擴大,自3月下旬開始,已有來自台灣、香港、中國、新加坡、泰國、丹麥、紐西蘭等數百件作品報名,其中紐西蘭、丹麥、泰國皆是首度有作品參賽。報名作品中不乏知名物件和國際知名設計公司,如名廚江振誠的餐廳「RAW」、高檔餐廳「G九上海」、遠傳電信也以「遠傳行動客服APP」報名,顯示金點設計獎的名聲已愈來愈響亮。2015金點設計獎徵件進入倒數26天,即將於6月30日截止收件,尚未報名者動作要快,請勿錯過這個角逐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獎的絕佳機會!

台灣歷史最悠久、最權威的金點設計獎,去年邁向國際化,向全球華人市場的優秀作品徵件,共吸引了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澳門、馬來西亞、澳洲、美國等地共1901件作品參賽,創下歷史新高。今年報名作品的版圖則更加擴大,首度有來自泰國、丹麥和紐西蘭的作品前來報名,其中涵蓋了不少知名物件及知名設計師的作品,顯示金點設計獎的名聲已逐漸在全球擴散。

曾被《時代》雜誌兩度讚譽為「印度洋上最偉大廚師」的台灣名廚江振誠,去年在台北開設的餐廳「RAW」,今年報名角逐金點設計獎。「RAW」佔地450坪,空間設計由位於新加坡的威仁博設計(Weijenberg Pte Ltd)操刀,荷蘭設計總監卡密歐威仁博(Camiel Weijenberg)特別和台灣南部的團隊合作,結合台灣師傅精良的工藝技術,完成巨型原木的裝置設計,他認為這個作品不但實現了「創新傳統」(Crafting the Traditional)的主張,也呼應了江振誠希望能帶給消費者完美的飲食體驗。


RAW / 威仁博設計
 

位於上海高檔百貨連卡佛內的「G九上海」餐廳也是報名作品之一,其空間設計由位於紐西蘭的Atelier I-N-D-J公司打造,餐廳內共有 14976盞LED燈、9200米光纜、956盞吊燈、99個座位以及67sqm的藝術品環卷。Atelier I-N-D-J創辦人、同時也是知名英國設計師伊恩道格拉斯瓊斯(Ian Douglas-Jones),以顛覆性的概念打造這一獨特的空間,並以超級縮放的方式呈現藝術家INSA的作品,讓美食和燈光裝置藝術結合,營造美倫美奐的飲食經驗。


 

來自丹麥的國際知名公司雅各布延森設計(Jacob Jensen Design)今年首度以「智能鎖」參賽,消費者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電腦設定「智能鎖」,決定什麼時間及什麼人可以進到家中。此外,「智能鎖」使用藍牙技術,主人或客人無需從口袋裡拿出鑰匙,或用手輸入密碼,在接近時,門就會自動開啟,避免鑰匙可能遺失或密碼可能遭駭的不便。


智能鎖 / 雅各布延森設計


來自泰國的作品是DEESAWAT設計生產的「Unipoli couple lounger」(戶外雙人躺椅),設計師Ikeda Daisuke當初設計的目的,便是希望提供現代人一個位於戶外的溝通、休閒空間。他認為現代人常埋首於電腦、智慧手機前,人與人的溝通都在虛擬世界裡,這是不健康的。這件戶外雙人躺椅刻意讓兩個人可以面對面,有眼神上的接觸,也可以握手,他認為人與人之間還是必須有實體的互動。


戶外雙人躺椅 / Deesawat
 

今年有多件來自中國大陸的作品報名,其中由中央美術學院打造的「西河糧油博物館及村民活動中心」是一件公益設計項目,目的是幫助即將沒落的西河農村重振經濟,激發村民活力。改造的項目包括一座微型博物館、一間村民活動中心和一間餐廳,在設計師的建議下,居民恢復了當地全手工的榨油工藝及有機農業,獲得相當不錯的成效。


西河糧油博物館及村民活動中心 / 中央美術學院
 

台北市已獲選為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明年當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台北的設計時,金點設計獎的得獎作品勢必也將成為矚目焦點,請千萬勿錯過這個可讓華人設計師、華人設計作品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的機會,詳細報名資訊請上金點設計獎官網臉書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