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南韓疫情擴大 疾管署公佈MERS最新指引


親愛的同學們!
健康真的很重要哦~~!!
南韓MERS疫情,千萬不要輕忽自己的身體狀況哦!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為因應南韓MERS疫情,疾管署日前公布最新指引,自5月11日起,只要曾赴中東地區及南韓旅遊的民眾,皆應遵守3指引來進行防疫,以免MERS侵台。
1)曾前往中東地區或南韓首爾各級醫療院所,且回國後14天內出現發燒症狀者,請主動撥打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遵循防疫人員指示就醫。
2)曾前往中東地區或南韓首爾各級醫療院所,但回國沒有出現不適症狀者,回國後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早晚各量體溫一次,並主動通報地方衛生單位。
3)不符合上述條件,例如曾赴南韓首爾但未進入醫療院所,或曾赴南韓他地旅遊者,返國後如出現發燒症狀,應配戴外科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
南韓確診個案 目前已累積41例
南韓再公布新增6例MERS病例及2例死亡,目前總計累積病例數達41例,其中4例死亡,另首爾市政府表示,第35例確診病例為一名醫師,發病後於5月30日上午至某醫院參與學術會議,晚上至江南區良才洞參加約1,500人大型活動,南韓當局將與接觸者聯繫並要求居家隔離,並考慮對參加活動者採取潛伏期內限制移動措施。
而現在各地的旅遊建議,沙烏地阿拉伯、南韓首爾(含京畿道)被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卡達、伊朗、阿曼、巴林等國及南韓(其他地區)則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因此,呼籲欲前往流行地區者,應避免接觸駱駝或生飲駱駝等動物奶,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醫療院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