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世界最陡的街在紐西蘭 走約3米路面上升1公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棟房子為什麼會蓋得斜一邊?可不是因為這棟房子蓋歪了,而是因為這棟房子的前面是條全世界最陡的街道,才會有這樣有趣的視覺效果。
紐西蘭但尼丁(Dunedin)的鮑德溫街(Baldwin Street)被認為是全球最陡的街道,全長350公尺的街道最大斜率為1:2.86,也就是說每走2.86公尺,垂直高度就上升1公尺。住在這裡的居民也拜這條陡坡之賜,得到每天鍛鍊腿力的機會。
住在這裡的居民每天都像是在鍛鍊腿力。(圖/翻攝自twistedsifter)
在這裡送信已經3年的凱文(Kevin Hanifin)就說,他的身材因此變好了,而且他喜歡從坡頂開始送信。一名當地36歲的住戶戴夫(Dave Kernahan)也說,當他決定要開始減肥時,根本不用花錢到健身房去,只要在這條街上來回走走,就可以輕鬆甩肉。他說自己每天能走上30趟來回,而最高紀錄是105趟。
當地每年7月還會舉辦巧克力球比賽(Cadbury Jaffa Race),讓數以萬計寫上編號的巧克力球從鮑德溫街滾下,除了比誰的巧克力球最快滾到終點,民眾也可以選擇購買一組號碼,若號碼和最快的巧克力球上號碼一致,同樣也可以贏得大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