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激推)讓你吸收建築設計日月精華網站


Date: 



(激推)讓你吸收建築設計日月精華網站

網路縮小了時空,但同時因為網路資訊的龐雜,對於設計者來說,要找到有用且對的「知識」來源,往往需要費時許久。現在就介紹幾個國外編輯推薦網站,裡面提供許多設計/建築相關的演講,而且很多資訊都是免費的,對於想要透過線上來增加國外最新資訊的人來說,絕對「有事就來查,多來查絕對有收穫」。
TED
這個網站應該不需要多介紹了,以短講形式呈現講者所學,整場內容通常不超過二十分鐘,內容通常都是現下最新的發現和科技趨勢,對於現代人來說,是能快速吸收知識非常好的管道,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個平台還有許多語言的翻譯,不論你想看中文、日文還是俄文,通常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Yale University Podcasts
身為常春藤名校的耶魯大學,開放一系列的課程在iTune上提供下載和觀看,隨時可利用零碎時間來學習。對學習建築設計來說,堅強的師資和內容絕對是必讀課程(對台灣學生來說還可以順便練習英文聽力,絕對是雙重功效)。
Bartlett School of Architecture
這個網站擁有很多建築設計相關資源,並且根據時間排序,能針對年份去做觀看動作,並提供簡單的敘述,讓網友能知道影片的大致內容再選擇是否觀看,除此之外,這個網站也提供許多的活動訊息。
Southern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
擁有超過上千個小時的建築/設計影片、演講、專題內容,並且持續更新的SCI-Arc Media Archive,知識含跨從1947年以來,在建築界上具有代表性的聲明等等,除此之外,這個網站也提供即時的線上串流,讓網友可以跨時空接收最新的知識訊息,而這個網站最讓人稱頌的,莫過於除了提供完整的影片內容,他們也有關於這個影片內容重點式綱要的短片,讓網友可以搶先看。
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 UK
在英國以設計哲學著稱的建築學校,在這個網站裡蒐羅大部分他們所擁有的內容,大部分長度在一到兩個小時之間,最短的影片則只有八分鐘。
《資料來源:arch2o
《資料來源:http://www.boco.fol.com.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