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充滿生命力的品牌視覺!跨海設計師 MaMe 操刀的 LOGO 設計

 作者:FLiPER_Ensouler 安所樂設計展
編譯:FLiPER_Ensouler 安所樂設計展

相信你一定聽過網頁設計、平面設計、工業設計,但你知道「品牌設計branding design〉」是什麼樣的領域嗎?

 
aMe,本名 Maykol Medina,一位來自委內瑞拉的品牌設計師,同時也是 Behance Japan 東京負責人,目前長居日本東京,以「MaMe Creative Beans」的名義專注從事於各類品牌設計。


 

MaMe 為自己設計的個人宣傳海報由於深深地對日本書法、園藝跟設計著迷,原本在委內瑞拉做平面設計的 MaMe 到日本進修,並創作出相當多日本書法與園藝結合的藝術作品,過程中也接觸許多來自日本的品牌客戶,現在也從事許多跨海接案。

 

 



 

那麼品牌設計師的工作究竟是什麼呢?絕對不是只有設計美美的 LOGO 而已!一個品牌的建立,都是從釐清品牌價值的定位開始,再者才是思考該用如何適當地結合各種形狀、色彩、元素,把這份價值傳達給大眾。



 
 

 
MaMe 曾在與FLiPER的訪談中談到他對品牌設計這個領域的看法:設計這一種載體不只是視覺,可能還包含了語言、文字、文化、活動等等,透過這樣的路徑去傳遞品牌的思念,就叫做品牌設計。品牌設計師的工作就是把這兩者串連在一起,把思念轉化成設計呈現給眾人。

 

 
                 
 

因此品牌設計師的工作就是透過大量的資訊蒐集,去蕪存菁找到品牌的價值,在與委託人的溝通中尋找理想的品牌定位,最後用設計將品牌的靈魂具象化,讓人們能從感官去體驗與記憶品牌,也就是現在逐漸廣為人知的 CIS企業識別系統設計。

         
 
      
 
         


而設計出來的表達方式,也會因為設計師的經驗背景而異。或許正是因為跨文化的生活經驗,MaMe 的設計擁有著獨特的風味。他的視覺設計同時兼具東洋的靜謐美感與南美的活力與衝擊感,並和諧地融合了兩個相異的文化美感,也讓他的風格充滿著生命力及高識別度。

 
     
 

這次,MaMe 除了將在展覽中展出他豐富的品牌設計作品之外,8月8日 MaMe 本人也會來到安所樂大師論壇,向大家分享他在日本設計創作時的點滴,以及在品牌設計領域的經驗及見解。想了解專業的品牌設計師是如何為品牌賦予靈魂,或者想感受跨文化設計獨特魅力的朋友們別錯過這個機會囉!


【展期資訊】
展覽日期:2015 年 7 月 31 日(五)至 8 月 9 日(日)
開放時間:11 時至 22 時(7 月 31 日 18 時起開放至 22 時)
展覽地點: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購票連結:
www.accupass.com/go/ensouler
活動網址:www.edf.com.tw
 
<<資料來源:http://www.heyshow.com/tipsdetail.asp?id=15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