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分享黑秀網文章:美味滿分的壽司紙雕手工海報 Ira Carella

作者:黑秀網編輯-許阿枒
編譯:黑秀網編輯-許阿枒
挑戰紙張與美食設計的創作極限!用平面紙張塑形成一個個可愛又美味多汁的壽司美食,連壽司的細微之處都顧慮到了呢!這是來自印尼的21歲女孩Ira Carella為「Zakura no Shiizun 美食節」以手工紙雕方式設計呈現,接下來她將分享紙雕設計的過程經驗


2013年,Ira Carella受邀為「印尼萬隆天主教大學美食節」設計一系列識別海報,當年的主題是「Zakura no Shiizun」,意即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她表示業主給予很大的發揮空間。

當時她選擇「紙藝」作為主要視覺意象,因為「紙藝」是日本的代表文化之一。每張海報中用紙藝做成的食物模型,皆讓她花費了一整天的時間製做並且拍照。而在製作之前必須畫好草稿,甚至準備了色票,以避免色差。



 

 


Ira Carella透露,手工海報設計最難的部分就是排版,因為海報素材以手工製作,當拍完照片發現不對勁時,又得重新整理紙藝、重新拍攝。因此,她認為手工海報的排版構圖在製作前要相當精確。

另外,光線調整也很重要,要能呈現手工紙藝的特色,又不能產生色偏,以及避免產生可怕的陰影,這些都需要細心調整。
 

 

 


Ira Carella認為手工海報有其特殊價值,因為當觀看者發現海報中的元素皆以手工完成時,他們將會感到讚嘆。Ira Carella喜愛將手工技法用在設計上,她認為那會使作品看起來更有價值,並且可表現出設計者的個性和特色。


 
 

 

 





Ira Carella 簡介
目前就讀印尼萬隆天主教大學,21歲,就讀平面設計系。最喜歡的領域是工藝、插畫設計、品牌設計與字型設計。

Ira Carella 作品網站

資料來源:http://www.heyshow.com/tipsdetail.asp?id=1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