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分享30文章:人體工學設計讓按鍵變滑鼠 蝴蝶鍵盤幫你趕走滑鼠手

每天花好幾個小時用電腦工作,你需要一個好鍵盤,手腕肌腱才不會疲累甚至受傷。Keyboardio是用兩塊楓木拼成一個鍵盤,形狀很像蝴蝶,可以平放或架起來,左右兩邊可以合併也可以分開,端看使用者方便。
Keyboardio的按鍵比普通鍵盤少,只有64個。基本字母位置按照標準的QWERTY排列方式(也支援其他排列方式),一些不常使用的按鍵功能,則透過獨特的Palm鍵做轉換,例如可輕鬆將H、J、K、L變成方向鍵,或將數字鍵改為F1至F10,甚至W、A、S、D鍵可以變成滑鼠來操作,雙手不用離開鍵盤,一樣可以控制游標位置,降低因重複性動作造成的傷害。
Keyboardio還設了一個萬能鍵「ANY」,你可以自行定義它的功能。其他常用的Ctrl、Alt等功能鍵,則放在距離食指、小指和大拇指最近的地方,使用時手指移動距離最小,降低手部負擔。每個按鍵下面還有獨立的 LED 燈,燈光的顏色與發光模式,都可以藉由程式進行設定,讓你擁有獨一無二屬又實用的專屬工具。
  

《資料來源:http://www.30.com.tw/webonly_content_62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