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數位娛樂產業育成加速大躍進

隨著數位娛樂市場轉移與軟硬體科技導入,全球娛樂媒體產業在2015年預估將有1.9兆美元商機,亞洲將成為全球發展最快速的地區,其中又屬中國大陸及印度最具發展潛力。為積極推動台灣數位娛樂媒體產業鏈凝聚及與國際市場接軌,落實數位娛樂媒體產業人才育成之整體效益,發掘並培育更多潛在優質創新及新創企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合作於2月18日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辦「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及「數位娛樂媒體產業聯盟投資招商」說明,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主任秘書、數位娛樂媒體產業聯盟總召集人-義大開發(股)公司楊濟華副董事長、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龔仁文主任、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林英斌副局長的共同見證下宣佈啟動「高雄義大二期計畫-科幻影城」投資案,打造高雄成為亞太數位娛樂媒體產業鏈及產業人才聚集重鎮,期盼更多中小企業及新創團隊響應數位內容產業育成加速理念,加速接軌國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主任秘書表示,伴隨全球化的加速發展趨勢,產業發展結構及供應鏈正在不斷快速重組,許多嶄新的機會與挑戰躍然而生。這個年代,是開創新局的年代,青年是可以勇敢築夢、為自己打造未來的年代。非常樂見於高雄有義大集團扮演火車頭,結合在地企業能量,分工合作打造產業聚落。此外,中企處也於高雄軟體園區設有育成中心,可以加速育成及輔導新創事業快速展現商業模式,幫助年輕人在高雄生根。 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主任暨資策會副執行長龔仁文亦表示,義大開發公司更極力推廣之義大主題樂園二期計畫-科幻影城,預計將斥資百億新台幣投資,打造好萊塢國際級全球主題樂園,相信必定能活絡高雄在地數位娛樂媒體企業鏈結,期盼促成台灣一地式接單,整合輸出搶佔世界商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的『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聚焦歐美、亞太及新興等國際市場,透過業師陪伴(Mentoring)、創投天使資金挹注(Funding)與國際市場聯結(Networking)等加速器育成機制,今年也將以數位內容產業作為定向育成重點,透過以大帶小,幫助關連產業如:IC設計、數位遊戲軟體、動畫、網路服務、系統軟硬體整合等業者,期盼更能成功帶動國內新創企業切入國際市場,促進企業合作,發揮群聚的力量,共創市場商機。本年度加速器優秀團隊經輔導後將會推薦至8月6-7日在台北合辦「2014 APEC創業挑戰賽」,更有機會代表亞太區赴美國矽谷參加英特爾及西門子舉辦之全球決賽,透過此國際競賽舞台,取得國際業師輔導、資金媒合及媒體曝光機會。


本計畫103年度徵件至4月20日止,相關報名資訊請至計畫網址: http://sta.sme.gov.tw/獲得更多資訊,或電洽報名專線02-2586-5000轉4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