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Google又相中以色列新創團隊,收購手機聲波認證公司SlickLogin

繼去年以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重金買下地圖導航服務Waze後,Google再度相中以色列科技圈的技術與人才,此次收購的對象是服務未正式上線、團隊僅有3人的聲波認證公司SlickLogin。被收購的消息已公布在SlickLogin的網站上,Google也向媒體證實,但並未透露交易的具體細節。

SlickLogin所開發的認證技術相當新穎,企圖以人類耳朵聽不到的高頻聲波取代密碼輸入,利用智慧型手機中的App來辨識網站從PC發出的獨特聲波,再發送訊號至網站的伺服器,即可完成用戶身分的認證。也就是說,在登入網站時不必輸入密碼,只要將手機靠近電腦,等待聲波辨識的程序完成,用戶的身分即可被確認。SlickLogin表示能夠運用WiFi、藍牙、NFC、GPS或像QR Code這樣的視覺標記來驗證用戶的手機位置。

由於Google致力於推動兩段式驗證來提升帳戶安全性,通常用戶必須手動輸入手機收到的獨特驗證碼才能完成登入,此次收購SlickLogin或許是想藉由其所開發的技術來簡化驗證程序,另一方面也期望三位人才加入Google後,能協助發展更方便有效的認證機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