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裝上網路的翅膀,台灣所有產業將要飛向全世界

「台灣的產業正在加速融入網路產業的成功特色,以及軟硬整合的元素,」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說。去年台灣網路界在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於2012年底成立而進入產業化,並再次站在全球化網路浪潮的關鍵位置,醞釀新一波的躍起。

台灣產業轉型確實需要更多跨界思維,對網路產業來說,不僅需要更加速網路創新及其綜效,另外也同樣重要的是,如何在傳統科技業的利基下掌握軟硬整合趨勢,發展出全新的契機。
簡立峰表示,「我們看到產業變動,但也看到台灣機會,台灣本身的結構性很強大,產業鏈完整,而且具有群聚經濟的效應,可是我覺得,台灣的硬體要更軟一點才行。」
Yahoo奇摩台灣董事總經理陳建銘指出,國際上最近有很多併購,這些併購讓我們看見網路創新能量,「軟體公司被賦予的價值已高過傳統的硬體公司。」
「一切的一切還是要回到用戶和使用者身上,電子商務就要破兆元了,但更重要的是帶動零售、貨運、快遞業的成長,有多人產業透過電子商務創造更多原來的業績。」
傳統電視業的做法已經被顛覆了,他舉最近很夯的南韓偶像劇為例,有很多人是在網路上看的,帶來了經濟價值,而且進一步的商務行為全都產生了,裡頭賣的周邊產品帶動許多營收。
2015年台灣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將正式突破一兆元,且每年以兩位數成長,傳統零售批發業者,透過網路化可打破傳統區域、國家的疆界,將台灣優質產品賣到更多地方去,直接透過網路快速與消費者接觸,加速產品加值及品牌提昇的知名度。
「裝上網路的翅膀,台灣所有產業正要搭上網路熱潮,飛向全世界,」陳建銘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