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行動、PC雙頭並進,Google瀏覽器在美市佔超越微軟

根據Adobe Digital Index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瀏覽器市場首度出現Google市佔超越微軟的情況,Google旗下的Chrome和Android瀏覽器市占率,從去年同期的26%成長至目前的31.8%,而向來位居龍頭的微軟IE,則從37%衰退至30.9%。
雖然Google瀏覽器在行動與PC的加總市佔衝上首位,但將兩類設備拆開來看,Google並未於個別市場爭霸。在PC桌面瀏覽器當中,IE還是以43%市佔率勝過Chrome的31%,在行動桌面瀏覽器當中,蘋果Safari則是以59%市佔遙遙領先,但因為IE在行動端及Safari在PC端表現不佳,反而是兩邊都兼顧的Google拿下第一。
提高瀏覽器的市佔有助於Google的核心廣告業務,並可省下支付給蘋果和Firefox開發商Mozilla基金會的預設搜索引擎費用。在Chrome瀏覽器當中,網址欄同時具備搜索功能,用戶可以更容易被帶到Google搜尋結果頁面,就可增加付費廣告的觸及率。分析師更指出,Chrome用戶在各類裝置中使用時,會被要求登入帳戶,有利於Google追蹤用戶活動,可為廣告商提供更精準的投放機會。
資訊來源:WSJ、Adobe Digital Inde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