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強化地圖服務,蘋果收購社交搜尋應用Spotsetter

繼30億美元高調收購Beats後,蘋果又悄悄地出手,這次目標是以社交資訊來客製化推薦用戶前往地點的搜尋服務「Spotsetter」,其技術與人才有助於提升蘋果的地圖服務。
Spotsetter可基於用戶的Facebook、Twitter、Instagram、Foursquare等社交資訊,以及Yelp、Zagat、TripAdviser、紐時報導、米其林等美食與旅遊的評比,來回應用戶對於特定地點的搜尋需求,並將這些資訊結合地圖介面做呈現,相關技術可望強化目前不敵Google地圖的蘋果地圖服務。Spotsetter在去年夏天曾表示,旗下服務已處理過來自全球各地約500萬份用戶社交資料、4千萬個地點以及1百萬個地點活動規劃項目等相關資訊。
Spotsetter的兩位共同創辦人Stephen Tse與Johnny Lee,也是蘋果此筆收購的重點,其中一位更擁有Google地圖工程師的背景,他們在個人的LinkedIn頁面上都新增了蘋果工程師的職銜,也曾在Spotsetter部落格上表示對穿戴科技的相關應用發展相當感興趣,正好蘋果積極切入相關領域。儘管公司雙方皆未對此消息做出相關回應,但科技資訊媒體TechCrunch指出,Spotsetter的投資者們相當樂見這筆收購案的發生。
資訊來源:TechCrun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