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15 歲發明家研發鞋墊發電機:行步路都可以充電!

 對我們來說,電力可算是垂手可得;但很多發展中國家或落後地區,要取得電力並不容易,菲律賓就是其中之一。來自菲律賓的 Angelo Casimiro 今年 15 歲,他早前發明了可以放入鞋內的發電裝置,這設計入選 2014 年度 Google Science Fair。


Casimiro 表示人類平均每日行走 7,000 步,將腳步的動能轉化成電力,就可以為簡單電子裝置提供電力。他的鞋墊發電裝置只要放入鞋內,透過收集行走時的動能,可以即時為以 USB 充電的裝置,例如收音機、MP3、電筒等提供電力。雖然鞋墊發電機無法為家居提供電力,但對於沒有電網覆蓋的偏遠地區來說,這設計卻非常實用。
Casimiro 未有為鞋墊發電機作正式投產的打算,但他就將設計在 Instructables 網站公開,讓所有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製鞋墊發電機,希望此舉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他下一步計劃是要在鞋墊內加入 GPS 功能,方便遠足人士使用。
來源:instructables
文章引用: http://www.cool3c.com/article/841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