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最強太空望遠鏡 2018年升空觀測宇宙

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本週慶祝在太空執行任務25年之際,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協同國際夥伴建造更強大的儀器,比以往更深入觀察宇宙。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的效能將比哈伯太空望遠鏡強100倍,2018年推出後將展開一項任務,讓天文學家率先一窺於宇宙初期形成的第一批星系。

航太總署官網說:「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能觀察大爆炸後約2億年的景象。」

航太總署形容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配備紅外線影像的時光機器,威力強大,可將時間拉回到135億年前觀測宇宙初期在黑暗中形成的第一批恆星與星系。」

這項計畫成本目前膨脹至大約88億美元,遠高於初估的35億美元,促使國會議員嚴格檢視。

但航太總署承諾,他們將使這個下一代望遠鏡如期於2018年10月推出。

這個重型望遠鏡預定2018年10月由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製造的阿利安5型火箭(Ariane 5)搭載,從法屬圭亞那發射升空。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計畫科學家葛林豪斯(Matt Greenhouse)說:「就跟哈伯太空望遠鏡改寫所有教科書一樣,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也將再度改寫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