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春電展玩科技 3D奇幻好吸睛

2015台北春季電腦展16日起登場,今年規劃親子科技館、3C精品館、創意生活專區等,將展出具創意巧思的新玩意,從3D錯覺到釣魚鏡頭等,可望成為會場亮點。

2015春季電腦展將於4月16日到20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熱鬧登場。今年春電展以「輕鬆玩科技 精彩享樂活」為主題。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今年春電展有220家廠商參展,使用1100個攤位,預計參觀人次可維持去年42萬人次水準。

包括宏碁、華碩、宏達電、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聯想(Lenovo)、LG、佳能(Canon)、全國電子、燦坤、三井、虹優等品牌大廠和通路商盛大參展。

據了解,睽違已久的微軟(Microsoft),今年也將參與春電展盛會,預期將展示Surface 3平板電腦等產品。

此次春電展規劃包括親子科技館、3C精品館、創意生活專區等,將展出許多具有創意和巧思的新玩意,可望吸引參觀民眾的目光。

在親子科技館,由三貝德數位文創、台北數位樂學、兆豐文創、優富樂、三緯國際等12家廠商展出,展區特色強調「育樂於教」,可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學習各類教材與才藝。

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在現場體驗時下熱夯的兒童專用平板、可到處吸色塗鴉的觸控筆,以及有趣的3D列印。

展區內也規劃「3D奇幻海底世界」,以科技互動場景,可以把小朋友的繪畫作品,透過科技應用展現在眼前,讓紙上的圖案化身變成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

親子科技館也將規劃「3D故事屋」,將「3D錯覺藝術」融入到兒童學習情境教學的品格閱讀故事屋,童趣的3D奇幻世界,讓孩子體驗身臨其境的冒險旅程。

在3C精品館,共有50家廠商展出超過2000項具創意巧思的新花樣,例如手機的廣角、魚眼和顯微鏡頭,或是腳踏車車燈用藍芽傳輸可以接通電話的設計,以及可以超輕薄筆電的擴充連接裝置等。

在創意生活專區,廠商把看似稀鬆平常的「舊玩意」,變身成令人驚艷的「新玩法」。

例如室內健身跑步機結合遊戲軟體,握把可變身遊戲搖桿,消費者可以邊健身邊玩賽車遊戲。

還有可幫助釣客提高漁獲的攝影裝置,釣客可將鏡頭放在釣魚線前端,透過拋擲釣魚線,鏡頭可順勢進入水面以下,釣客可透過攝影機連線,觀察水面以下魚群的活動狀況。

另外直升機加上空拍鏡頭、化身成為空拍機,以及各類穿戴式裝置,都將成為創意生活專區的新亮點。

今年春電展也規劃線上導覽系統,參觀者可以透過線上導覽系統,快速查詢相機、電視/螢幕、車用3C、平板、電腦和手機廠商的展場位置。

企業應用展也同步登場,內容涵蓋商務中心、雲端管理、整合通訊、以及趨勢論壇等。趨勢論壇將邀請宏碁闡述自建雲的萬物智聯辦公時代,英特爾(Intel)暢談中小企業聰明辦公行動上雲,IBM分享雲端應用大解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