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這個水力發電機 可以隨身帶著走

這個水力發電機 可以隨身帶著走

現在行動電源的產品選擇不僅多元,就連充電方式也很多樣。除了傳統的充電方式外,也有利用太陽能充電,甚至使用瓦斯罐補充能源的行動電源。如今一款名為Blue Freedom的行動電源,更打破一般人的既有的日常充電方式,利用水力充電,進而提供智慧型行動裝置電力。

Blue Freedom雖然擁有直徑20cm的圓形外表,比一般行動電源還大一些。但其補充電力方式,卻採水力發電的方式運作。將Blue Freedom置於流動的水中,藉水流推動其內部渦輪機構的方式,將渦輪的動能轉成電能,進而存進Blue Freedom的環狀蓄電池裡。

這個水力發電機 可以隨身帶著走
▲Blue Freedom利用水力發電的方式,為其5000mAh的蓄電池充電。

Blue Freedom的環狀蓄電池功率5W,電容量5000mAh,只要放進流水中1 小時,就可充滿其電力。使用者將Blue Freedom的環狀蓄電池取出,就可利用其上的2個USB介面,與1個Micro USB介面,為裝置充電。此外,Blue Freedom也可藉由Micro USB介面,外接太陽能發電套件,提供Blue Freedom另一種充電方式。

目前Blue Freedom水力發電行動電源,正在Kickstarter集資網站上籌資中,若通過集資程序,研發團隊就會與其他廠商合作,正式推出Blue Freedom行動電源,屆時其售價將從319美元(約合新台幣10039元)起跳。資料來源:Kickstarter

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