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長眠海底一甲子 二戰航母保存出奇完好

專家團隊發現1艘二次世界大戰美國航空母艦60多年來長眠於太平洋海底,船艦狀況「出奇完好」。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科學家今天表示,這艘曾服役的獨立號航空母艦(USS Independence),長眠於加州法拉隆群島(Farallon Islands)外海約800公尺深處,船身和飛行甲板保存非常良好,清晰可見。

這艘航母聳立海底,船身僅稍微傾斜,機庫隔間似乎還存放1架飛機。

這是獨立級輕型航空母艦的首艦。獨立級輕型航母於美國海軍在太平洋發動攻勢期間,扮演重要角色。

NOAA國家海洋保護區辦公室(Office of NationalMarine Sanctuaries)海洋遺產部門主管狄加度(James Delgado)表示:「在海底度過64年後,獨立號靜置水底,彷彿準備派出飛機。」

身為獨立號任務首席科學家的狄加度說:「這艘航空母艦曾在太平洋打了一場漫長艱辛的戰爭,並在戰後遭遇兩次原子彈爆炸後受損。」

「這是展示『最偉大一代 』工業力量和技術的紀念遺跡,這一代在當時不僅將這艘船艦送去參戰,也將摯愛送去打仗。」

獨立號1943年11月到1945年8月在太平洋中部和西部海域執勤,後來1946年在馬紹爾群島加入90多艘船艦行列,成為原子彈測試的靶艦。

獨立號因為衝擊波、熱能和輻射受損,挺過測試後返回美國,停在舊金山,隨著船齡增加,1951年1月拖出海後鑿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