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這哪招?Uber推印度三輪車叫車服務

近2年很夯的Uber叫車服務App,因為面臨層出不窮的司機管控問題、多國政府的禁止態度,與同性質的App後起之秀挑戰,也使Uber近來不斷在當地推出新服務方案,以扭轉局勢。現根據情報,Uber將在印度推出uberAUTO三輪車叫車服務,以迎戰當地叫車App Ola的的競爭。

印度當地的叫車服務App Ola,由於剛開放使用者預約嘟嘟車(auto rickshaw)的服務,再加上印度是Uber繼北美後,排名第二大的經營市場。因此為求持續保住印度市場的影響力,Uber隨即也推出嘟嘟車的叫車服務uberAUTO,以維持Uber在印度的競爭力。
這哪招?Uber推印度三輪車叫車服務
▲嘟嘟車在南亞、東南亞、中南美洲,是一種非常普遍的公共交通工具。

Uber為求順利推廣uberAUTO服務,並避免與印度當地政府間,因制度問題再起摩擦。他們決定打破Uber既有線上支付車資的方式,讓使用者用現金支付嘟嘟車司機車資,其車資計算方式,也照印度當地政府的規定計費,以減少計費爭議。

此外,Uber亦決定使用者若用uberAUTO服務叫車,也不會另收服務費用,希望藉此能吸引更多人加入Uber會員,並進一步使用其他Uber相關叫車服務。目前uberAUTO嘟嘟車叫車服務,僅限印度當地獨有,未來會否進一步開放至其他有嘟嘟車的國家,仍有待Uber進一步規劃。資料來源:ibtimes、uberblog

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