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2015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競賽影片徵件開跑 首獎50萬元


首獎50萬~!!同學們!快快報名參加,獎勵帶回家!!


臺灣最大動畫影展「2015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在臺中市舉辦,臺中市政府新聞局自即日起至6月30日(二)舉辦競賽影片徵件,祭出高達50萬元的首獎臺灣最佳動畫獎、20萬元臺中獎、10萬元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號召各界動畫精英踴躍參賽,打造臺中成為國際動畫的重要城市。

市長林佳龍今(30)日在「2015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競賽影片徵件記者會中表示,臺中市是一個年輕城市,充滿活力和創意,很適合發展影視產業,也有很多學校栽培動畫人才,擁有多項優勢,因此今年影展以「動畫」為主題,與城市形象、在地社會資本結合,產官學一起合作。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林市長說,為了吸引動畫創作者參與影展,新聞局祭出新臺幣50萬元的高額首獎獎金等獎項,希望動畫影展成為臺中的特色,也帶動沉寂已久的動畫人才齊聚一堂,讓臺中成為國際動畫的重要城市。

新聞局長卓冠廷也表示,「2015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包含臺灣動畫影片競賽及國際影片觀摩展,臺灣動畫影片競賽徵件自即日起至6月30日(二)止,將由專業評審團評選出入圍作品,於10月16日至23日影展期間與國際觀摩影片一起播映,共計有33場放映場次及專題講座,並在影展閉幕的頒獎典禮公佈各項大獎得主。

林市長也指出,新聞局已編列7億元預算在霧峰區打造第一期影視基地,提供專業拍片使用,在西屯區水湳經貿園區也會有一處電影推廣園區,市府即將推動的「臺中好生活2025旗艦計畫」中,影視產業就是其中一環,希望吸引更多人才來臺中拍片。

曾參與動畫製作的知名藝人夏克立今天也到場支持,他表示,民國85年左右因為工作到臺灣,第一個居住地就選在臺中,動畫與臺中都是他最喜愛的,很開心臺中市能舉辦動畫影展;這次影展不僅提供創作機會,得獎後還能展出作品並賺進50萬元,讓他直呼這機會真棒,呼籲民眾趕快把握機會參加。

而動畫影展策展人陳怡菁也表示,十年前她曾經策畫臺灣國際動畫影展,多年之後,如今再次和市府合作動畫影展,對於市府全力支持動畫產業她感到非常振奮,這對臺灣的動畫產業與創作者非常重要。

她並指出,這次影展朝向多元化規劃,將播放國際影展的得獎影片,並邀請國際動畫相關導演等嘉賓參加,及舉辦講座,影展也將與國內外學校的相關動畫系所合作,鼓勵學生創作動畫;此外,影展的LOGO為「TIAF」,與當年的臺灣國際動畫影展一模一樣,希望能再吸引國際的注意,讓臺灣的動畫在國際發酵。

影片競賽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徵件網站,或上網搜尋關鍵字「TIAF」或「動畫影展」查詢。

報名連結: http://tiaf.taichung.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