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奇摩新聞:進擊的三牲! 鴕鳥代替雞 臉盆般酒杯裝紅酒


這妙真的太神了!!有機會大家一起去屏東看看吧!

讓人大開眼界,屏東一家廟宇準備的祭品,竟然用超大的鴕鳥拜神,讓神明感受心意「大就對了」魚則是用40斤的大旗魚,連豬肉也是直接扛來一頭120斤的大山豬,其它包含紅酒也用像臉盆一樣大的玻璃杯裝,超彭派的規格就是希望能讓神明開心。
來到屏東的這家廟宇,現在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在前一天的時候,這裡可是熱鬧滾滾,因為他們拜拜用的三牲超特別,巨型烤肉器材放在庭院正中間,超大的size讓人想不注意都很難,但更引人注目的是,上面正在烤的食材,你沒看錯,架子上烤的是一隻超大型的鴕鳥。
烤雞烤鴨不稀奇,比人還高的鴕鳥整隻抓來烤,足足110台斤,還真的是頭一次看到,除了用烤鴕鳥代替烤雞,既然叫做三牲,雞魚豬裡面的魚跟豬,當然同樣也要來個放大版,現場直接搬來這尾,重達40斤的大旗魚,拜拜用的魚不能切斷,因此還拿來特製的烹調器材,另外豬肉則是搬來整頭烤山豬重達120斤,全部擺在貢桌上,搭配特製的超大壽桃,簡直就像滿漢全席。
不只三牲通通都是放大版,其他餐具當然也要比照辦理,看看這紅酒杯size就跟臉盆一樣大,氣派豪華的牲禮讓神明超有面子,也讓信眾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