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住進設計師的家!

  • 出國玩想要和當地人交換住處,不再只有Airbnb這個選項,Behomm(發音為「be HOME」,寓意賓至如歸)推出已經有18個月了,網站中充斥著無數精美的照片,想要一窺設計師的私宅不再是夢想!
    但是,想要入住這樣獨一無二的住處,你也得有點資格。
    要想加入會員,申請者的職業必須在網站所列出的「創新門類」之內,包括視覺藝術工作者、設計師、藝術導演、建築師、櫥窗設計師或相關專業人士。另外,申請者也必須擁有一個漂亮的住處,並將照片放置於網站中。
    Behomm的創始人是西班牙巴塞隆納平面設計師夫妻檔Eva Calduch和Agust Juste,他們長期以來經常與人交換住房,但厭倦了在HomeExchange.com這類大眾網站上,大海撈針找尋適合的住宅。
    有一天,他們從一位建築師那兒發現了令人驚豔的公寓,以及窗外美不勝收的景色。於是由此發想,交換住宅若從同樣專業的人士找起,因為志同道合,所以能擁有共鳴,找到的住宅也能更如自己的意。於是兩人開始和建築師、設計師交換房屋,而這也是Behomm的基礎。
    沒有金錢易手的交換住宅,基本原則就是信任,雙方都要有愛護對方物品的共識。就像你會希望你的房間不受到破壞一樣,和你交換住宅的人也同樣希望他的沙發能保有原樣。
    「當你和別人交換住處的時候,其實你也在和他人交換著各自的人生經歷。」現居紐約和巴塞隆納的視覺設計師、插畫師Alex Trochut說。他表示,Behomm給人的體驗和Airbnb截然相反,「如果一樣東西是需要付錢的,你就會覺得這是自己應得的。但是在Behomm,你所做的就是不計回報地給予。」
    對設計師的私宅還有著許多夢幻般的想像,快來一睹為快

  • 《資料來源:http://www.30.com.tw/webonly_content_31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