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首爾7大設計藝術亮點


因為「ART in city 2006駱山企畫」重生為公共藝術空間的梨花壁畫村,擺放著各種藝術造型作品以及7幅壁畫,大量人潮為老舊街區帶來新生契機。
在首爾,像梨花壁畫村這般的設藝術亮點愈來愈多。不到10年,首爾成功以設計翻轉城市舊貌,以充滿能量的文化、美學及設計創新,讓全世界看到嶄新的城市靈魂,不但在2010年獲選為世界設計之都,更被《紐約時報》列出世界必訪31個城市的第3名。逛首爾,除了梨花壁畫村,還有哪些點必去必看?

首爾市政廳

大廳內的環保廣場據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內垂直庭園,擺放了6萬5000餘株綠植;40%的空間作為開放給民眾使用的文化空間。

東大門設計中心

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薩哈.哈蒂(Zaha Hadid)設計,外型彷彿太空飛碟,內外部皆沒有任何以直線構成的空間,全部皆以曲線構成。

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館)

韓國唯一一座能同時展示韓國近現代美術發展歷程與世界美術發展潮流的國家級美術館。首爾館擁有展覽廳、資料館、項目畫廊、電影館、多功能廳等各種設備,是一座能與大眾溝通的開放型美術館。

清溪川廣場

以3色燈光照射的噴水池與4公尺高的2段式瀑布,兩旁有由全國8道所運來的石頭製成的八石壇,每到晚上水光交接,形成夢幻的景觀。

惠化洞大學藝術街

具有悠久傳統的青鳥劇場、學田小劇場等30多個劇場匯聚在這一帶,廣場常有年輕人在此表演歌唱舞蹈,充滿藝術的活力與養分。

新沙洞林蔭道

又名「藝術家之街」,原是藝廊聚集地,1990年代許多設計師店面進駐,除藝術家工作室及藝術工坊,還充滿特色咖啡廳、餐廳、酒吧、潮流店。




《資料來源:http://www.30.com.tw/webonly_content_35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