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分享decomyplace設計:台北 52 坪設計師的 Loft 倉庫風老公寓

台北 52 坪設計師的 Loft 倉庫風老公寓


喜歡老東西卻害怕買房挑老屋引來更多裝修困擾嗎?說真的,老房子除了基礎裝潢需要多花點心力來改善,其餘空間更能依照家中需求調配,而且風格搭配選擇環保回收材料,或者紅磚、水泥等,瞬間即可轉變成大家喜愛的工業風、倉庫風氛圍!動工前先來參考 尤噠唯建築師事務所/聿和空間整合設計 的作品分享吧,這次尤噠唯設計師不藏私,直接公佈自己家中 40 年老公寓改造技巧。首先改變使用狀態,重新定義兩層樓公寓空間,將傳統家庭招待朋友的客廳區域,移至頂樓與主臥室相連,位於樓下的餐廳、廚房、和室區域,則成為進入雙玄關後的家人活動空間,沒有電視干擾,全家人更能享受團聚聊天樂趣,再運用大面積玻璃則能直接觀看戶外綠色窗景,不開燈也超明亮。同時透過地面建材劃分界限,減少牆面多餘視線干擾,加上軌道燈照明,讓水泥牆壁產生溫暖燈光溫度,一改水泥冰冷形象。

接著改造重頭戲則移至頂樓客廳,保留舊公寓三角形屋頂設計,加強頂部結構,天花以高密度礦纖板搭配隔開主臥與客廳的鋼筋混泥土灌漿牆壁,營造強烈工業、穀倉視覺感。而吸晴的電視牆面,由回收木棧板組成,底部塗刷降低彩度的 7 種彩虹色調,呼應戶外自然景觀,增加室內活潑彩度。考慮機能運用,木棧板中央空隙能依照屋主使用,加入活動層架,隨時可自由移動,使用上無拘束限制。至於剩下的木棧板材料,設計師絲毫不浪費轉做為家具,包括客廳茶几、主臥床鋪、床頭櫃、椅凳等,徹底充分運用,不過設計師提醒,所有回收木料都必須先曬乾、進行防蟲、防腐處理,避免因氣候而使木料損壞。下次如果遇到展覽空間有木棧板,不妨問問策展單位是否有意出售,說不定也可成為新家主要特色建材喔!



























 《資料來源:http://decomyplace.com/tw/newspost.php?id=36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