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分享黑秀網:Bounce x ANO使用Surface Pro 4挑戰正義國宅塗鴉

作者:黑秀網特約作者 許阿枒
編譯:黑秀網特約作者 許阿枒

最難搞的都市景觀,遇上最頑皮的創作團隊

經常往來臺北東區的朋友們最近一定有發現,臨近捷運忠孝復興站SOGO百貨,荒廢已久的正義國宅整棟建築塗鴉,已經成為台北市最潮的拍照景點。正義國宅的巨幅塗鴉之一由台灣知名塗鴉藝術家Bounce和ANO完成,兩人是多年來在街頭闖蕩的好哥們,在Microsoft與POW! WOW!的邀約下再度合體,挑戰人生中最大的創作面積!


Bounce x ANO於臺北東區正義國宅塗鴉創作
 

Surface Pro 4 簡化工作流程讓人啞口無言

要如何將圖稿等比例放大到建築物上而不失真?以傳統方式進行建物塗鴉創作,通常創作者要先拿相機拍下建築物、拿出記憶卡,在電腦上合成建物與繪圖,到了現場又要翻出筆電與工作夥伴溝通,如果要改圖,又得搬出繪圖板來,讓工作流程顯得複雜。


只要搞定最挑剔的小眾,距離說服大眾就不遠了!

在Surface Pro 4上市之際Microsoft與POW! WOW!合作,率先提供非常適合街頭藝術家外出創作與交流的Surface Pro 4,希望能促成最新數位科技與街頭藝術無縫接軌,同時也挑戰最刁鑽的創作者,看看這款歷代以來廣獲國內、外各種獎項肯定的最新一代二合一平板電腦,能否讓藝術家們享有流暢且帥氣的使用經驗。



Surface Pro 4可直接在螢幕上手寫與繪圖


12.3吋,僅766 公克方便攜帶
 

街頭藝術浮上檯面,顛覆城市景觀
POW! WOW!由全球知名藝術家組成,主推「新世代街頭藝術」,每屆活動借由邀請多國藝術家在城市、鄉村做大面積的創作,為當地居民帶來跨文化的視覺饗宴。這次受邀彩繪正義國宅的Bounce和ANO,兩位皆是多產、創作經驗豐富與玩心不滅的大男孩。


左:Bounce、右:ANO
 

Bounce于學生時代長期接受正統美術訓練,在大學時期他發現街頭塗鴉是最能貼近現實生活的創作,需要用全身的感官投入。他也認定塗鴉是這一輩子要做的事,因此他樂於從事創作與推廣。Bounce的創作經常出現有著兔子音響樣貌耳朵的小男孩因為他常以音樂激發靈感,然而小男孩的形象也是Bounce的自我投射。

ANO在青少年時期借由玩滑板認識塗鴉藝術,他喜歡以像素風格呈現畫作,表達凡事遠觀才能看見全貌、不只看眼前事物而作誤判的人生觀。作品中也時常出現卡通元素,足以讓人看見他童心未泯,為了開心而塗鴉的創作觀點。

正義國宅,我們等你很久了!
ANO和Bounce兩人多年前在街頭塗鴉認識,當時哥倆最常廝混的地方之一就是臺北東區,當時塗鴉藝術尚未普及與「正名」,他們只能在巷弄裡進行小面積創作,而且還要東藏西躲。這次接到塗鴉正義國宅的案子,兩人都非常雀躍,因為這棟大廢墟是他們在學生時期就夢寐以求想要進行大幅創作的地標,沒想到可以在步入中年後完成這個願望!





創作中的ANO 與Bounce,必須克服不平整、擁有許多窗戶的牆面


挑戰建築物塗鴉,沒想到Surface Pro 4幫了大忙

塗鴉最在意的就是筆觸,Bounce認為Surface Pro 4手寫筆很靈巧,具有不同粗細的筆尖套件,筆尖的壓力敏感度也提升至 1024 級,可以隨意的直接在螢幕上畫出想要的粗細線條、正確的表達畫面的張力與手感;此外,因為Surface Pro 4很輕便,可以直接帶到現場,直接拍攝建築物並且抓比例,用來跟ANO溝通很快,相較以前合作時,只拿草稿溝通反而比較不準確。


 

除了繪圖,Surface 手寫筆可直接在螢幕上書寫和繪圖、將手寫文字轉換成印刷文字


Surface Pro 4配備 8百萬像素相機
 
ANO需要用現場拍攝的照片量尺寸、畫像素,因為他希望像素很工整地呈現在建築物上,因此對於可以及時拍照,直接在電腦中將照片置入繪圖軟體這點非常讚賞。ANO說:「Surface Pro 4就是一台更好用的二合一平板電腦,對照只能使用APP的純平板,Surface除了玩樂之外,也適合拿來工作上使用平常就熟悉的Windows 平台軟體。另外在外頭需要輸出繪圖時,也可直接插上隨身碟儲存,非常方便! 」



Surface Pro 4 搭載 Windows 10,能執行一般使用者所熟悉的桌上型電腦軟體
 
POW! WOW! 接力為台灣塗鴉藝術寫歷史
在快速流動的都會中,許多人對於城市景觀早已麻木,POW! WOW! TAIWAN 2015街頭塗鴉活動在全台13處進行大型建築物彩繪,希望能借由視覺衝擊人們的感官,用藝術找回對於生活的想像。塗鴉藝術不只是流行與外來次文化,有感于此Bounce表示:「塗鴉藝術正列入當代藝術史中,所以我跟ANO現在會很努力的追求把創作做得更好,讓更多人看見。讓民眾知道藝術其實可以很平凡的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




相關連結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ANO
Bounce
POW! WOW! TAIWAN
國際街頭藝術盛會『POW!WOW!TAIWANxVIBRATORISM』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四B館1F-4
展覽日期:2015/11/1-11/29,11:00-21:00





共有三十位國內外塗鴉藝術家參與2015POW!WOW!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分校相簿

學員作品